PTDG

The Ultimate Search Engine 终极搜索引擎

作者:梗狗 

分级:G

注意:脑洞较大【羞愧脸】传说中的段誊梗

David没死在创世星上, 他大概爱上了Saavik,还打算向她求婚。




“见鬼,我这是在哪里?”

 

一睁开眼,David就发现自己身处一间宽敞的大厅里,周围熙熙攘攘的全是人。一秒钟之前他还在企业号的舰桥上摆弄着观星仪器,眨眼之间,他就被绑架到了陌生的地方,连传送的分子解离感都没有。

 

环顾四周,周围的陌生人也都诧异得很。显然,他们也是被绑架的受害者。他们中有男有女,有人穿着星舰学院的大红制服,还有人套着长袍——瓦肯长袍。实际上,他们中大多数人都长了一副尖耳朵。

 

“David,你在这里!”背后传来熟悉的女声。是Saavik,他长久以来追逐着的姑娘,聪慧又美丽。她也被绑架来了?David飞快地跑向她。

 

Saavik手中拿着三录仪,向他展示着读数,“有趣,所有的数据显示,我们现在并不处于我们自己的宇宙,而是到达了无数个平行宇宙的交汇点。我们身边的这些人很可能分别来自不同的宇宙。”

 

David感到了一丝紧张,“劫持我们的人必然掌握了某种高超的技术,他们甚至没有制造出穿越所必要的虫洞。”

 

“很难说,他们有可能只是劫持了我们的意识。或者他们的次元级别太高,很容易地就把几个低次元宇宙拼起来,就像你作为三次元生物,可以用胶带把二次元的纸张粘贴到一起一样。”

 

“你是说,我们如同纸上的蚂蚁一样任人摆布?”

 

“是的,我们得想办法离开这座房间。”

 

旁边有人插嘴,“还得搞清楚他们的目的何在。”

 

David一回头,面前是个尖耳朵的瓦肯人,可是他怎么看都不像瓦肯人。“你们好,我是Stalk,Spock之子,你们呢?”Stalk大大方方地伸出了手。

 

David犹犹豫豫地与他握了手,“我是David,这位是Saavik。我以为瓦肯人不喜欢含有肢体接触的问候方式?”

 

Stalk耸耸肩,“是啊,但我被我另一个父亲说服了,何况我选择了人类的生活方式。”

 

“另一个父亲?”

 

“James T Kirk舰长。你的表情有点奇怪?”

 

“……他也是我的父亲。”

 

:::

 

他们三个人在房间里穿行着,尝试与人交谈,套问讯息。除此之外,他们还得去安抚一群尖耳朵的小崽儿:三个Amanda,两个George,一个Winona,一个T’Pring,以及一堆古怪瓦肯名的小瓦肯。现在David正在和一个叫Soren的小烦人精纠缠。

 

一米高的蓝眼睛小瓦肯尝试把他的研究成果推广给David。“我认为这不是平行宇宙的交接,实际上,我们所生活的宇宙都是虚拟的,所有的物理规律都可以被随意编写。”他举起肩头上趴着的绿色Tribble。“刚才这只Tribble告诉我它叫Spirkbble,双亲分别是Jimbble和Spobble。”

 

“首先,Tribble不会说话;其次,Tribble是单性繁殖的生物。”David打断他的演说。

 

“的确如此,这正是我认为‘所有物理规律可以被随意编写’的案例依据。”Soren扬起下巴望着比他高出77.333%的David,“只有虚拟宇宙和虚拟宇宙之间才可以随意拼接。”

 

Saavik和Stalk完成了房间里所有人的生理状况测试,回到David的身边。“你一定觉得很有趣。”Saavik把三录仪上的数据展示给David。

 

“先不提这个,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群小孩儿的来历?”他几乎是愤怒地转过身,指着Soren,“Anpterngamn星*上的变异花粉也就算了,我可以理解,”他又指向某个Amanda,“或者人工子宫,科技上或许可行。可是瓦肯人的猫人祖先是怎么回事?还一次性生三个!”

 

地上蜷缩着的三只小猫喵喵叫了起来。

 

Saavik用肩膀接住了David崩溃的脸,Stalk镇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依照我们刚才得到的读数,这间房间里绝大多数是出于各种理由诞生的Kirk上将和Spock舰长的子嗣,而你和其他少部分人一样,都是Kirk与其他人的后代。”

 

房间另一头的一位印第安酋长朝他们挥了挥手,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位充满魅惑力的Troyius女性。*

 

“别想了,她是你妹。”Stalk继续他的阐述,“据我推断,出于某种目的,劫持我们的人是在收集Kirk上将的后代。”

 

“可是我的父亲和Spock舰长只是好朋友!他们是为了星联一辈子单身的开拓者!”David无法理解眼前出现的荒谬的一切。一屋子的荒谬。

 

Soren在旁边插嘴,“你应该试图理解我的理论,虚构的宇宙,随意改写的规律,完全取决于造物主的趣味倾向。”

 

“他们倾向于让Kirk和Spock生孩子,围绕着这个目的篡改一切物理规律。”

 

“连Tribble也变得可以有性生殖。”

 

“Tribble甚至都可以是杜撰出来的物种,它们的分裂生殖根本不符合元素守恒定律。”Stalk说完,担忧地望了望David。

 

David点了点头,“如果你们之前得出的结论正确,也就是说我们作为是Kirk的儿女被抓了过来,那为什么Saavik会出现在这里?”

 

Saavik欲言又止。

 

“告诉他吧。”Stalk同情地瞧着David。

 

Saavik抿了抿嘴。“你还记得我们在创世星把Spock找回来的时候,他在迅速老化,我为了安抚他的血热,与他进行了一次心灵融合?”

 

“是的。你发现了什么?”

 

“还有Spock在圣山居住了三年?”

 

“为了驱逐情感,不是吗?”

 

“我告诉过你我是Sarek大使和Amanda夫人抚养长大的?”

 

“是的,你还说你九岁的时候被企业号从罗穆伦废弃殖民地上救出来之后,Spock把你交给了他们抚养。作为养女。”

 

“实际上,作为孙女。”Saavik声音渐弱,“我是你妹妹。”

 

David觉得听到了自己的心脏和宿舍抽屉里的求婚戒指一起碎了的声音。

 

:::

 

Stalk和Saavik,还有一群套着蓝色制服的瓦肯混血儿,聚在一起商讨着如何用手头的一沓三录仪改造出一个逆转电路,好打破平行宇宙之间的拼接。David承认自己有几分生物学天分,可一看电路就是满脑袋浆糊。

 

Soren坐在他身边,抱着膝盖。他小声地安慰着David。

 

“无论是谁抓住了我们,总会有办法回去的,是吗?”

 

“如果我们回不去呢?”

 

“会回去的。Jim爸爸说过,永远没有赢不了的局面。”小瓦肯说,“你的Jim爸爸没有这么说过?”

 

他二十多年来都不知道我的存在。“我父亲可不会把我搂怀里讲宇航员故事。”

 

“就像我的Spock爸爸一样。”Soren埋怨道,“他老是让我学冥想。”

 

“嘿!各位主意疏散!”印第安酋长让大伙儿靠墙站。随着一声爆破,透明的屋顶碎裂开来,有稀稀落落的玻璃渣往下掉落,周围的墙体也开始出现细细的裂痕。David护住Soren,看着Saavik向他跑来。

 

“马上会有剧烈的震感,我们得趴下来,墙塌掉之后,我们就能回归自己的宇宙了。”Saavik努力使用着冷静的语气,可是David知道她也不能确信所有人的安危。他们只能尽力去保护更多的小孩儿。

 

David趴下来,两只胳膊罩在了两个孩子头上。右胳膊下的男孩子穿着条纹睡衣,他惊恐地把小脸蛋扭曲出了一条条沟壑,让David莫名觉得有点儿眼熟。

 

“好小伙儿,你叫什么名字?”

 

“Joan McCoy。”

 

 

*宇宙另一头*

 

“Bill,你在看什么?”

 

“新鲜事物。”说话人迅速地阖上电脑。“新知识,Lenny,你知道的,老年人需要去学习。”

 

“学习什么?”

 

“搜Tag。”

 

 

【注】

Anpterngamn星:Man pregnant打乱字母哈哈哈哈哈哈

 

印第安酋长、Troyius女性:TOS里舰长睡了他们的老妈。

 

 

END


评论
热度(5)

🌚📖🌝
炸了的文章找ao3: plotdog

© PTD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