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DG

ds9漫画<Requiem in Obsidian>观感


简介:https://www.startrekcomics.info/marvel2dsn.html

度盘:https://pan.baidu.com/s/1o7FFblg

封面是在做侧腰运动的嘎,所以这个漫画主角也是嘎,配角全在封面上。这本画风还是不错的,毕竟漫威,1998年出品。Garak和Ziyal很还原,Bashir画风有点不稳定,比如下面这两张:

               

左:O_O  右:=_=                                  

实力白眼:

以及,医务室♂:

(当年刚看完DS9,在汤上刷到这张图感到了心灵的震撼。)

(虽然原因不同,但我此时的表情和Ziyal是一样的。)



剧情是这样的,很严肃。有一天Garak觉得自己发生了幻觉,八年前自己谋杀的一个外星女人居然出现在了商业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很快又被人群淹没。吃饭的时候他跟Bashir说了,但是后者不以为意,说难道是鬼魂吗 。这时Garak往人群里一瞅,又看到了那个女人,吓得抄起板凳就砸了过去。Odo赶过来把他制服了,但是那个女人也没有了踪迹。

躺在医务室里,Bashir给Garak做了检查,发现他的脑神经开始衰退了,还不是物理性质的,更像是精神层面上受了某种影响。

被放出医务室的Garak和Ziyal在空间站里漫步,承认自己以及头疼了几个月了。这时Garak又看到了那个女人,叫Ziyal躲起来,自己跑着追了过去。

Garak从楼梯扶手上折一段钢筋下来,继续追赶,但是头痛越来越剧烈。到了僻静的地方,那个女人不再逃跑,面对Garak告诉他真相。原来她不是鬼魂,也不是Garak当年谋杀未遂——她真实的身份是当年受害者的妹妹。她们种族爱好和平,具有先天的精神控制能力,但她的姐姐是个例外,才会参加阴谋活动,遭到黑曜石的追杀。当年她姐姐死前把一个精神实体塞进了Garak的脑袋,但是被Wire阻碍了作用,直到三年前Bashir把它拆了,精神实体就开始发挥作用,破坏Garak的脑子。

她现在前来不是为了替姐姐复仇,而是通过残存的精神连结感觉到了Garak的痛苦,来替他消除掉精神实体,好抵消掉姐姐一度有过的杀意,这在她看来是一种罪过。但是她有点犹疑,怕Garak怀疑她的诚意,没有直接上门找他。Garak还是不相信,一边痛得头捶钢筋柱(图一),倒在地上(图二,三),疼到流泪(图四),一边试图把她赶走。这时候Kira赶到,看到Garak痛苦的样子,旁边那女的还抓住他的头不松手,就开枪把她打倒了。

于是Garak又到了医务室。由于种族生理特殊,陌生女子抢救无效死亡。然而再检查Garak,先前的脑神经衰退已经荡然无存,已经被治愈了。陌生人以德报怨,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Garak的幸存。面对着她的尸体,Garak说,“也许复仇和宽恕的区别,并没有看上去那样悬殊。”

故事深沉地结束了,余味无穷,发人深省。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迷之污))

最后放一张特工嘎的笑:


顺便,这本刊物里的小广告居然是SW,看到卢克有种走错片场的赶脚……


评论(1)
热度(5)

🌚📖🌝
炸了的文章找ao3: plotdog

© PTD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