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DG

细思之,驯龙里龙是不是影射基督教对北欧影响什么的……与龙斗争300年(公元8世纪~11世纪)直到融合,基督文明席卷北欧是从12世纪开始。维京时代湮没,综合原因有1)基督文化渗透,生活方式改变; 2)12世纪斯堪的纳维亚诸岛冰灾(难道是大白大黑在海里吐冰玩造成的Σ(っ °Д °;)っ)。3)罗曼王权促使北方诸国王权集中,领主权力削弱,地方势力削弱(Berk作为独立岛屿离权力中心远,嗝爹的地位还没到领主级别)。反正驯龙设定的时间在维京时代往教会时代过渡期,当然编剧很可能不管这个。

关于龙族灭绝我觉得驯龙2的结尾就是个flag,岛屿聚居的动物本来就一有变动因素就数量骤减,鸟类第一爬行类第二;物种灭绝的原因主要是生态系统破坏,龙王呆在Berk引来成百上千食物链顶端的龙,生态系统崩溃也就是几年内的事。好的驯龙3的结局就是1)没鱼吃龙全饿死了 2)没鱼吃龙全飞跑了,龙不能离开龙王,所以不是嗝嗝随龙而去就是没牙留在人间 3)基督文明/北欧王国来战,Berk岛的消亡代表龙和维京文明的双重谢幕。

评论(1)
热度(6)

🌚📖🌝
炸了的文章找ao3: plotdog

© PTD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