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DG

做了一个梦

做了一个梦:一张自拍之后,他忘记了自己是谁,为什么站在这座大楼的门口大厅,于是他走了进去,迷失在卖场和办公室之间;向路人求助,每个人都像会动的摆件,淡淡地注视着他,或者像驱赶乞丐一样驱赶他。他不知道去哪里,只好滞留在大楼里,渐渐衣衫褴褛。大楼里还有教育机构,他进去求助,想凭借自己对中学的模糊叙述找到一点个人信息,可是里面正在进行一场演员艺考,考官以为他是假扮来应考的,发现不是之后大发雷霆,一口气骂了半天,说候考的人哪个不是初试区第一。

一年之后,他发现自己的鞋子上有商标,于是他走到了这个品牌在大楼里的分店,老板依然如往常一样驱赶他。他只好走到店门口的长椅上坐下,突然发现瓷砖地面上的蓝色大块贴纸非常眼熟。原来一年前他就是在附近拍的自拍照。掏出手机,他望着屏幕就明白了一切。原来自己的生活不过是困在照片里的一隅,在一年前快门按下之时就已经定格。自己的本体早就在买完鞋之后离开了这座大楼,继续自己的生活了,而他作为本体的镜像,永远困在了照片上的大楼里。


评论

🌚📖🌝
炸了的文章找ao3: plotdog

© PTDG | Powered by LOFTER